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八成水泥企业面临被兼并

2010年03月2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的水泥企业有5000多家,在彻底淘汰落后产能后,应重组为1000家左右

  【财新网】(记者 梁洋 23日发自上海)3月22日,工信部人士在2010年国际水泥论坛期间透露,国务院去年出台的《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并未很好执行,去年9月底之后新水泥项目照样开工,八成水泥企业面临被兼并,因此兼并重组仍是今年主旋律。

  2009年,国务院38号出台,规定2009年9月30日前尚未开工水泥项目一律暂停建设并进行一次认真清理,对不符合上述原则的项目严禁开工建设,并要求各省(区、市)必须尽快制定三年内彻底淘汰落后产能时间表。控制产能、淘汰落后、提高产业集中度被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