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拟定价格新机制 铁矿石涨幅或超一倍

2010年03月2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或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基准价格的模式,新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世界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改变现有的铁矿石价格制定和销售方式,以使其更加灵活地反映现实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

  但淡水河谷声明,公司仍未就其产品价格向资本市场发出任何通知。最终的价格策略将根据当地法律规定,在定期的季度财报中予以公布。

  早前,巴西当地媒体《价值报》(Comissão de Valores Mobiliários)报道称,淡水河谷已向客户发出通知说,公司决定从4月1日起以铁矿石指数定价体系取代每年制定基准价格的模式,新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超过100%。其中品位最高的Carajas粉矿从去年的参考价每吨57美元涨至122.20美元,涨幅达114.38%,实行时间是今年4月到6月。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