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酝酿对高端房征收特别消费税

2010年03月2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在防止房价的非正常波动;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要管好商品房,还要对高端房进行遏制。”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高端房的价格会对中端房带来影响,可对高端房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

  2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向该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介绍开展公租房建设工作时表示,将采取四个有力措施,防止房价的正常波动。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25日,以“为群众‘盖房子’,给农民‘穿衣服’、‘找票子’”为题做了报道。

  遏制高端房,对高端房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正是“四个有力措施”的一项。报道引用黄奇帆所举的一个例子,来说明如何判断高端房。“如果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5000元,你购买的房子价格却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那么,这样的房子就要开征特别房产消费税。”报道称这一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