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乐江:铁矿石长协定价体制可调整

2010年03月2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钢企构筑多元、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已初见成效

  【财新网】(记者 梁洋 实习记者 张晨馨 26日发自上海)在3月25日的一个论坛上,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尽管短期内铁矿石供应垄断格局还难打破,但中国钢企构筑多元、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已初见成效;铁矿石长期协议定价体制可以调整。

  2009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达到63.9%,目前中方与全球铁矿石三巨头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的铁矿石谈判正在进行中,其中巴西淡水河谷提出今年铁矿石涨价1倍。

  徐乐江认为,铁矿石不是稀缺资源,只是在一段时间内,铁矿石供不应求。考虑市场的供求关系,40年来的铁矿石长期协议定价体制是可以调整的。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