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2010年03月2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利集团正式签约收购沃尔沃,将保留沃尔沃在瑞典和比利时的工厂,并适时在中国建厂,预计交易在第三季度完成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29日发自北京)吉利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全部股权,收购金额18亿美元,预计交易在第三季度完成。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晚上9点,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Lewis Booth在瑞典哥德堡签署了协议。中国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瑞典副总理兼企业能源部长Maud Olofsson出席了签字仪式。

  吉利集团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18亿美元收购资金已经到位,同时,吉利集团也准备好了沃尔沃轿车今后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贷款。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