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宣布达成铁矿石价格协议(更新)

2010年03月30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铁矿石价格协议在到岸价计价,不再一年一议,而是更为短期的价格,与中国钢铁企业谈判仍在继续,工信部官员称仍将坚持长协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 张伯玲 30日发自北京)必和必拓与亚洲客户达成新的铁矿石价格协议,但与中国客户谈判的仍未完成,中国工信部官员称中国仍将坚持长协价格。

  必和必拓今天宣布,已经和其在亚洲的许多客户以到岸价、并在更为短期的价格基础上达成了铁矿石价格协议,从而取代以往的年度价格合同。

  力拓尚未对外表示,是否跟进接受必和必拓与亚洲客户达成的新价格协议。淡水河谷则对财新记者表示不予评论。

  必和必拓没有透露有多少客户与其达成价格协议,但是表示,“所达成的协议量占公司销售的绝大部分。”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