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海外业务和天然气将成两大增长点

2010年04月02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围绕主业进行新能源开发,没有计划开展主业之外的项目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2日发自上海)4月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石油)在上海采用媒体见面会的形式进行业绩路演,中石油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表示,今后海外开发和天然气产销将成为中石油最为重要的两大增长点。

  海外并购是中石油在2009年世界金融危机中抓住的机会。中亚管线的贯通,让北京在最冷的时候用上了天然气,在伊拉克的招标中第一轮与BP合作中标鲁迈拉项目,这一油田储量达160亿桶,超过中国整个的探明储量;第二轮与道达尔和马来西亚石油合作,中标哈法亚油田,相当于胜利油田的规模。此外在战前就有的阿哈代夫项目也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