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大电企联合申请涨价 电监会称不知情

2010年04月07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国内国际煤炭涨价预期强化、西南旱情造成的水力发电不足使电力供求缺,则成为电企涨价的直接理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煤价回稳上涨、旱灾造成水电不足等原因,使得五大电力集团正谋求通过联合申请上调电价,但国家电监会表示尚不知情。

  4月6日,《国际金融报》援引分析报道称,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集团这五大电力企业考虑到成本上涨压力,已经联合上书相关部门,希望尽快调整电价。

  不过,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则向《新闻晨报》表示,对于联合申请并不知情。五大发电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也没有对媒体的采访要求作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