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批评中国高铁安全堪忧 中方驳斥

2010年04月1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责中国高铁速度太高,不重视旅客安全,并“窃取”外国技术;中国称中国高铁很安全,并指日方与中国在海外市场有竞争,说话别有目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一位运营高速铁路的重要人物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攻击中国的高速铁路运营者对旅客的安全重视不够,而且“窃取”外国技术参与国外竞争。他的言论受到中国方面的驳斥。

  这位对中国提出批评的人士叫葛西敬之,是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Central Japan Railway,下称JR东海)社长。

  JR东海运营着东京至西部城市大阪的新干线高速铁路,已有46年历史。

  葛西敬之指责,中国的列车运行速度已提得太快,比日本新干线更接近最大安全速度,出于对每一名旅客安全的考虑,日本新干线不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