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限价限面积 北京土地新规将出

2010年04月1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摈弃“价高者得”,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的土地出让方案中要限制销售价位、套数、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将于4月15日正式恢复土地出让。同时,酝酿多时的土地出让新规也有望在本周正式出台,目前具体政策还需等待土地部门确定。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4月13日表示,新规在土地出让方式、保障房配建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商品房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房将成为硬性指标,但“招拍挂”作为土地出让的基本制度将不会改变。

  这一新规,始于国土资源部今年3月10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34号文”)。该文件确定在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选择部分地块进行试点,探索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有效控制房价地价的政策和措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