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竞争监管机构放行Arrow收购交易

2010年04月1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壳牌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煤层气生产商Arrow能源公司的交易获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批准,仍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审查
  【财新网】(记者 陈竹 14日发自北京)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4月13日放行中石油、壳牌收购Arrow能源公司的交易,认为这一交易不会影响澳大利亚煤层气市场的竞争态势。

  根据ACCC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公告,基于对昆士兰北部和南部的液化天然气批发市场进行的非正式考察,又考虑到交易前壳牌已持有Arrow公司煤层气资产的30%权益,且Arrow公司最初设计的液化天然气产量主要用于出口,认定“Arrow公司被收购并不会改变(竞争)态势”。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