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舒畅的国企体验

2010年04月2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上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完成多起并购交易的舒畅,总结自己的国企经验说,在国企做事一个是专业能力,其次就是要做好内部的协调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21日发自北京)1958年出生的舒畅,与同时代人多数一样,经历过上山下乡。他插过队,教过书,随中央讲师团到山区讲过课。1977年高考恢复后,他考上大学,专业是法国文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上世纪80年代末,他赴美留学,先是学习国际关系,后攻读MBA。

  1999年,在投行工作的舒畅,在与华晨汽车创始人仰融一番长谈之后,决定回国,担任华晨汽车负责资本项目的副总裁。2003年,他加盟上汽集团,担任财务总监。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