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唐发电拟分拆煤化工业务上市

2010年04月2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煤化工业务规模较小,确有资金瓶颈;但其易受政府调控影响,行业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财新网】(记者 杨悦 21日发自北京)大唐发电(601991.SH/00991.HK)拟分拆煤化工及新能源业务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但尚未透露具体的上市交易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4月20日报道称,大唐发电分拆部分资产到深圳创业板市场上市的计划已获监管部门批准。

  4月21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煤化工业务在电力企业中通常不是核心资产,是电力企业多元化发展的产物,目前整体规模不大,选择去门槛较低的创业板上市,“在短期内可以解决一些资金瓶颈问题”,但他同时表示,煤化工容易受政府调控影响,发展前景不是很明朗。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