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

2010年04月2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预测,受购置税优惠政策效应减弱等因素的影响,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全年可达1600万辆,增速将明显放缓,预计在17%左右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4月22日发自北京)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预计,受购置税优惠政策效应减弱等因素的影响,2010年汽车销量可达1600万辆,增速将明显放缓,全年预计增速在17%左右。

  徐长明今天上午在北京的一个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他表示,从国际经验看,在政策刺激下的高增长市场,往往政策取消之后,会出现一个大下降。因此,2010年相比上年汽车销量增速会出现下降。

  2009年,为刺激汽车市场,中国政府对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购置税减半执行,加上汽车下乡、油价下调等政策的刺激,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高速增长,全年销量1364万辆,同比增长46%。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