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手机超台式机 成中国青少年上网首选

2010年04月2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74%的青少年使用手机上网;排名前三的青少年网民娱乐应用分别是网络音乐(88.1%)、网络游戏(77.2%)和网络视频(67%)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7日发自北京)“移动、移动、移动、移动、移动。”3月10日,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媒体峰会的一场讨论中,主持人问及未来技术发展的五大亮点,谷歌中国前总裁、创新工场创办人李开复如此回答。

  昨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支持了这一猜测。

  截至2009年12月底,中国青少年网民规模已经达到1.95亿人,手机超过台式机,首次成为中国青少年第一位的上网工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4月26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青少年上网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青少年互联网普及率已经达到54.5%,远高于整体网民28.9%的平均水平。其中74%的青少年使用手机上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