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收购SIGMA 13.70%股权意在盐田港

2010年04月3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盐田港可自2010年起为公司带来额外利润贡献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敬敬 30日发自北京)4月30日,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附属公司Crestway将购买Sigma共计13.70%实际权益,意在深圳盐田港。

  4月29日,中国远洋附属公司中远太平洋及Crestway与APMM及Orion订立协议,Crestway将购买APMM直接持有、Orion通过Wattrus间接持有Sigma共计13.70%股权,总现金代价为5.2美元。其中,向APMM就Sigma代售股份应付约3.0亿美元,就Sigma股东贷款应付约0.8亿美元;向Orion就Wattrus代售股份应付约1.3亿美元,就Wattrus股东贷款应付约0.1亿美元。中远太平洋将无条件担保Crestway到期支付根据该协议的全部款项及履行所有责任。截至2010年3月31日,中远太平洋的现金结余约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