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与力拓争夺几内亚西芒杜铁矿

2010年05月0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淡水河谷出资25亿美元,取得几内亚西芒杜两区块开发权,令力拓夺回控制权的希望进一步落空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4日发自北京)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出资25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BSG资源有限公司(下称BSG)51%的股份,与力拓在西芒杜(Simandou)铁矿项目展开直接争夺。

  西芒杜铁矿被认为可能是世界最有潜力的未可发铁矿。力拓在2003取得该项目开发权。根据力拓2008年公布的勘探结果,西芒杜铁矿的已控制和推断(inferred)储量为22.5亿吨,项目总资源量可能高达50亿吨,品位达到66%。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