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楼市新政未提限购

2010年05月0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深圳政策比北京温和,继续走资本型道路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6日发自深圳)在北京等地楼市新政出台后,5月5日,深圳政府出台《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以及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而《意见》并没有做出限定购房套数的规定。

  对此,深圳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半求对财新记者表示,深圳政策比北京温和。此前,北京做出每个家庭限购一套房的规定。“楼市降价不可怕,但北京政策将导致楼市零交易,这会毁掉这个行业。”半求说。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