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新政拟征8‰房产税?

2010年05月1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称上海正紧锣密鼓讨论制订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房产税!8‰!?

  继北京、深圳之后,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即将揭晓,其中传言甚久的住房保有环节征税可能成为现实。

  新华社旗下报纸《上海证券报》5月12日报道称,上海正紧锣密鼓讨论制订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

  报道称,为尽快实现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上海最终选定的方案是应用现有的房产税概念。初步草案将家庭人均面积作为是否征收房产税的重要依据。如果符合征税条件,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值8‰的房产税。计税基础为评估价而非房产成交价。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