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启动稀土煤炭战略资源储备

2010年05月1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矿产地战略储备试点方案研究已进入收尾,首批矿产地储备试点将围绕煤炭和稀土资源展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会议透露,煤炭和稀土资源将成为中国矿产地战略储备首批试点。

  据国土部网站介绍,5月7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矿产地战略储备专家研讨会。国土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程利伟在会上表示,2009年启动的以稀土和煤炭为重点的矿产地战略储备试点方案的研究,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首批矿产地储备试点将围绕煤炭和稀土资源展开。

  程利伟称,矿产资源战略储备是保证国家资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目前,矿产资源战略储备的三种形式中,战略石油储备已开始储油运营。以物资产品储备方式实施的矿产品储备,实践中已经相对成熟。而矿产地储备尚未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急需加以推进。不过,会议并未明确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