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后首次下降

2010年05月19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占BDI权重约三分之一的大型海岬型船舶需求放缓,打压整体市场人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海岬型船指数(BCI)拖累,作为全球贸易“晴雨表”的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周一(5月17日)下跌7点或0.18%,收报3922点。这是BDI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后的首次下降。占BDI权重约三分之一的大型海岬型船舶需求放缓,打压航运业的整体市场人气。

  以运载铁矿砂为主的BCI周一下跌93点或1.94%,海岬型船舶平均获利跌至48797美元。海岬型船是载重在15万吨以上的干散货船,被视为矿砂主要船种。BDI的另外两个组成指数巴拿马型指数(BPI)和超灵便型船指数(BSI)分别升77点和14点,BSI指数创出年内新高,至3090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