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聂梅生:年内或试点房产税征收

2010年05月20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会规定住房面积及房价达到一定数额才征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周三(5月19日)表示,年内可能出台房产税试点方案,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试点城市名单,最终是否出台仍要根据形势来定夺。

  聂梅生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表示,“(房产税)今年走出第一步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可能会规定住房面积及房价达到一定数额才征收。

  但聂梅生表示,房产税可能会具有消费税的性质,如何界定该税种的征收范围仍是难点。

  若以住房面积为单位界定征税的范围,不同档次住房价值差异很大,难以实施;而若以房产价值界定,需每年评估,则需要数量巨大的评估师来操作,难度仍很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