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天鹅收购荣事达获证监会通过

2010年05月2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美的、荣事达三大洗衣机品牌的整合工作初步完成,洗衣业务综合实力占据行业第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美的电器(000527.SZ)及其控股子公司无锡小天鹅(000418.SZ)同时公告称,5月21日小天鹅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美的电器早盘复牌后迅速上扬,截至午盘收市,该股放量涨停,报11.99元。

  小天鹅本次拟向控股股东美的电器发行A股股份,购买其直接持有的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的股权,定向增发价为8.63元/股左右,此次认购标的资产预估值为7.2亿元,由此计算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8340万股。此次交易后,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的持股比例将从29.63%提升至30%以上。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解决同业竞争对小天鹅的业绩影响,小天鹅将拥有“小天鹅”“荣事达”及“美的”三个知名洗衣机品牌,超过松下占据行业第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