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中交集团拟吞并中房集团

2010年05月2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房集团一方面是中交集团要重组的对象,另一方面,却可能成为重组78家央企地产资产的牵头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5月24日《中国房地产报》报道,近日国务院和国资委正在牵头讨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称中交集团)和中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房集团)进行合并重组的事宜。一位中交集团内部人士证实了此事正在进行中。

  该报道称,中房集团高层证实“重组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落实”。同时,中房集团或成为重组78家央企地产资产的牵头者。这可能意味着,此桩并购案将成为今年央企地产重组的重头戏。

  据报道,中房集团的资产大部分是保障房和改造房,利润空间一般,但中交集团最看重的是中房集团两个因素,其一是中房集团这块金字招牌和房地产开发资质,能够让中交集团名正言顺地拥有地产主业;其二是中房集团旗下的*ST中房(600890.SH)和ST重实两个A股壳资源,使中交集团可以同时拥有“A+H”两套融资和业务运作平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