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一联手上海国际拓展消费类股权投资管理

2010年05月2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联合出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主要投资参股内地民生消费相关产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25日,台湾著名饮料和食品企业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对外宣布,拟成立股权投资企业及投资管理公司,借以参股于内地民生消费相关产业的实体。

  统一企业中国称,公司将成立一个资本规模为200万美元的投资管理公司。其中统一企业中国出资160万美元,占80%的股份;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出资40万美元,占20%的股份。在适当时机下,可能会引入其他合作投资者。

  在股权投资企业方面,规模预计约10亿元至30亿元人民币(约11.4亿港元至34.2亿港元),预期统一对股权投资企业出资额上限将为1亿元人民币(约1.14亿港元),其他合作投资者当前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