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延缓光明食品CSR收购案

2010年05月2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海外分析师的预计,澳大利亚一向对外资控股当地企业比较犹豫,此次延迟审批可能威胁到交易案的成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耗时多月,光明食品巨资收购澳大利亚第一大糖业公司CSR的计划仍没有实质性进展,相反,澳方却在近日延迟了该交易的审批。

  根据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外国投资评审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近日决定,自5月19日起延迟对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食品)收购案的审批,延时至少90天。

  之前,CSR曾在本月初向光明食品施压,要求其提出具有约束性的收购要约。CSR首席执行官Jeremy Sutcliffe 5月12日也表示,CSR目前仍在考虑分离糖业和再生能源业务分拆的替代性计划,但他们不会无限期地等待光明食品的收购要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