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对大宗商品市场谨慎乐观

2010年05月27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力拓董事长杜立石预期未来15年中国对铁矿石、铜、铝等商品的需求仍会持续增长,但是对大宗商品市场的短期需求持较为谨慎态度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27日发自北京)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仍看好中国对铁矿石、铜、铝等大宗商品的长期需求,但认为短期内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在5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力拓董事长杜立石(Jan du Plessis)表示,在未来15年内中国对铁矿石、铜、铝等商品的需求仍会持续增长,但是对大宗商品市场的短期需求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杜立石称,全球经济发展态势仍然是易变的和不稳定的。“亚洲国家在去年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之后,已经开始显现出了通胀风险。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欧洲国家涌现的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已波及到了全球的金融市场,这意味着潜在的经济发展不平衡风险可能会打破当前经济发展的进程。”他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矿业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