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油“亚洲溢价”格局出现微妙转折

2010年05月2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游戏规则变了,定价的力量天平正在向东方市场倾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长期困扰亚洲主要石油进口国的“亚洲溢价”问题,或许正迎来积极变化,但亚洲主要石油进口国数据显示,这一问题短期内未见得有彻底转折。

  据美国《石油情报周刊》(PIW) 统计数据,3月,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向亚洲出售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每桶比欧洲买家低6.37美元,科威特与伊拉克也跟进降价。

  这份能源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贸易期刊预计,亚洲买家5月可能也得到了折扣价。但目前尚未得到正式数据。

  《华尔街日报》披露了上述消息,并据此大胆预测,亚洲石油消费者的市场议价权力越来越大,石油“亚洲溢价”的历史格局将出现逆转。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