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低价策略拉低联想集团毛利水平

2010年05月28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集团扭转了去年亏损局面,但是受低价策略影响,毛利水平整体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27日发自北京)联想集团在过去一年里扭转亏损局面,但是为开拓新兴市场以及中国四六级市场而采取的低价策略,也导致联想集团毛利水平整体下降。

  联想集团对外公布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显示,公司全年销售额较上一财年增长11.4%,达166亿美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29亿美元,扭转了去年亏损局面。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宣称,公司全年业绩较前一年已实现彻底扭转。他表示,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达8.8%历史新高。同时,联想也是全球销量增长最快的主要PC厂商,其全球销量59%的增长速度,两倍于全球市场27%的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