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今年将调整天然气价格

2010年05月2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进一步深化能源价格改革,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5月27日表示,今年国内将进一步深化能源价格改革。调整天然气价格,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

  据新华社消息,解振华在5月27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说,今年中国将对省级政府和重点企业进行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并向社会公告考核结果,实行奖惩问责。责任单位到今年年底要实行问责制。同时,进一步深化能源价格改革。调整天然气价格,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对能源消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实行惩罚性电价。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3月曾对外透露,2009年中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达到580万吨,同比增长67%,但是中国天然气依然短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