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缩水 仅惠及五城市

2010年05月28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先选择五家重点城市作为先行试点,不会在全国范围实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将于月底出台,将先选择五家重点城市作为先行试点,不会在全国范围实施。

  据《上海证券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已经制定并将于月底出台,但政策不会在全国范围实施,而将选择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五城市作为试点。

  上海证券报此前披露,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多部委已经会签《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私人购买不能充电的节能车可享受每辆3000元的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可获补贴5万元,购买纯电动汽车则可获每辆最高6万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