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议员惊曝“佣金门”

2010年05月3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尔·约翰,参与计划从中国企业与澳大利亚一家煤炭企业交易中收取4800万澳元佣金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30日发自北京)5月20日,一则报道粉碎了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迈克尔·约翰(Michael Johnson)延续其十年议员生涯的梦想。《澳大利亚人》在当天报道中指出,约翰试图在帮助昆士兰州的一家煤炭企业向中国企业出售煤矿时,向交易双方索要高达4800万澳元的“佣金”。

  尽管这一交易最终并未达成,交易细节和被卷入的中国企业名字也并未公开,但议员约翰的政治生涯似乎走到了尽头。在消息公布后第二天,他被逐出了国家自由党(National Liberal Party),随后还可能面临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