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钢企三季度进口煤价提高13%

2010年06月0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价格比二季度提高13%;日本三季度车用钢材价格将比去年涨3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日本国内钢企就三季度炼焦煤进口价与必和比拓达成协议,新价格比上季度提高约13%,三季度车用钢材价格可能将在去年基础上涨30%。

  本次提价的煤炭品种主要为优质强粘结煤。新华网引自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按13%的幅度提价后,炼焦煤每吨价格将达到225美元。与2009年度固定采购价相比,价格涨幅约达74%。

  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新日铁5月31日表示,将把三季度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基础上提高约30%。

  新华网消息显示,新日铁已经向丰田等汽车巨头提出,把今年二季度的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1.5万日元/吨(约91日元合1美元)。7月之后,每吨钢材的价格将追加上涨1万日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