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波港拟A+H上市

2010年06月02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发行25亿股A股股份,募集资金约132.5亿元;A股发行完成后,拟择机赴港发行23.5亿股H股
  【财新网】(记者 杨悦 2日发自北京)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港)IPO将于6月4日接受证监会审核,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5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高达132.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集装箱、煤炭码头建设,港口设施改革、购置设备等。

  宁波港的核心资产宁波—舟山港是国际超大型深水港,截至2009年年底,宁波—舟山港拥有生产性泊位628个,其中,万吨级以上大型泊位108个,包括五万吨级以上的特大型深水泊位62个,宁波港是中国最大的的码头运营商之一,主要从事集装箱、铁矿石、原油装卸等业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