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正式开工

2010年06月03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油管道规划全长约2380公里,年设计输送能力为2000万吨
  【财新网】(记者 陈竹 3日发自北京)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将正式开工。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缅甸总理登盛6月3日中午在内比都会谈后,出席了相关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缅油气管道建设计划早在2004年提出。按照规划,原油管道起点在缅甸西部港口城市实兑,终点在中国云南省会昆明,全长约2380公里。油管的年设计输送能力为2000万吨,大约相当于每天40万桶。

  2009年3月,中缅两国签署《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2009年6月,中石油集团与缅甸驻华大使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缅甸联邦能源部关于开发、运营和管理中缅原油管道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修建中缅原油管道、储运设施及附属设施,以及在缅甸马德岛建设一个可从超大型油轮卸载原油的码头和终端及附近建设的原油储运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