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认房又认贷 三部门出台最严厉二套房政策

2010年06月04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4日发自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进行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6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了《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

  国务院近期决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