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再曝钢铁等出口退税率将下调

2010年06月07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政策已在多部委会签阶段,钢铁行业的调整幅度和范围可能最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此前商务部等部门曾否认钢材出口退税率将下调的消息,然而,今日又有媒体披露,部分“两高一资”商品出口退税率下调和上调出口关税率,已在多部委会签阶段,不日将出台。

  《中国证券报》 7日刊文称,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政府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两高一资”(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和上调出口关税率,目前正在多个部委会签阶段,不日就将出台。各税号调整的退税幅度尚未确定,但钢铁行业的调整幅度和范围是最大的。此外,有色金属行业也将有十几个税号的退税率将下调,化工行业中化肥出口政策也将有所收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