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电加快筹建国家级有线网公司

2010年06月0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现有电信运营商在内的所有国企,都能参与投资国家级有线网公司,但民间和外资资本仍受准入限制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9日发自上海)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筹建国家有线网络公司,该公司也是建设下一代广电网(NGB)的运营主体,负责运营广电的全程全网,计划在三年内完成组建国家级公司和并网的工作。

  王效杰进一步透露,与过去对于国家有线网络公司组建形式的各种猜测不同,该公司将既不是根据现有有线网公司牵头组建,也不是通过各自不同区域化整合实现,而是直接由国家成立,各省有线网公司则将分别直接成为此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但交与地方企业一定的自治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