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15亿美元收美国高斯国际

2010年06月09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目标为高斯所拥有的“软资产”:全球销售市场、技术,以及强大的工程研发管理经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上海电气集团近日将宣布100%控股收购美国高斯国际集团。该项收购案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

  跟当前中国企业大手笔收购海外资源类资产所不同的是,这笔15亿美元的海外收购,瞄准的是高斯所拥有的“软资产”:全球销售市场、技术,以及强大的工程研发管理经验。

  私人企业高斯国际(Goss International)是一家生产精密印刷机械设备的供应商,目前在九个国家开展业务,全球有4000名员工。公司2007年全球营业额为11亿美元,2008年为10亿美元,但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其业绩有较大下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