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石油收购BP符合经济效益

2010年06月1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石油若收购BP,将从一家低成长性的公司变为全球石油巨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渣打周四(6月10日)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若中石油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将大幅提高每股盈余,并从一家低成长性的公司变为全球石油巨擘。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BP股价9日暴跌15.80%,收于29.20美元,盘中曾一度跌至29美元。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开始后的七周里,BP的股价已损失近半,市值蒸发820亿美元左右。部分交易员甚至预测,BP股票可能跌至7.50美元以下。

  漏油事件导致的BP股价大跌,使BP可能被收购的传闻应运而生。路透社报道称,渣打发布报告分析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石油)收购BP的可能,认为这一收购在经济层面存在具有说服力的理由。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