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力图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2010年06月1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从俄罗斯进口铁矿石可以就近获取资源,减少对三大矿山的依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纽约时报》6月9日披露,中国正计划投资开发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铁矿石,以减少对澳大利亚和巴西进口铁矿石的过度依赖。中国工商银行牵头的一个企业集团将为此提供巨额融资。

  报道称,工行不久前对西伯利亚地区的基姆坎(KimKan)铁矿进行了考察。基姆坎铁矿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犹太自治州境内,于2007年启动开发。据路透社http://cn.reuters.com/article/chinaNews/idCNCHINA-1952320100324 此前报道,负责基姆坎铁矿开发的彼得罗巴普罗夫斯克(Petropavlovsk)矿业公司3月曾表示,该项目价值为4亿美元。工行将提供最高85%的贷款,约合3.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