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利美和房地美将退市 股价暴跌四成

2010年06月17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两家引发美国本轮金融危机的公司,股价长期处于纽约交易所对股价要求最低水平1美元附近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 17日发自北京)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6月16日发表声明,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NM)与房地美(FRE)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原因是两家公司股价长期处于纽约交易所对股价要求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三(6月9日)就表示,决策者必须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未来作出安排。

  引发美国本轮金融危机房地美和房利美,自2008年9月起即由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接管。被接管后的大多数交易日里,房利美和房地美普通股价格一直徘徊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最低要求平均收盘价1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