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 8月30日挂牌

2010年06月18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对骏威进行私有化,骏威将以每股置换0.47股每股广汽集团H股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18日发自北京)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今日(6月18日)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221亿股H股上市,预计在8月30日挂牌,股票代号为02238。

  广汽集团将以介绍方式在联交所主板上市,除向骏威汽车(00203.HK)发行外不会发行任何广汽H股。上市联席保荐人是摩根大通、摩根士坦利和中金公司。

  介绍上市是有别于IPO的一种方式,不涉及融资。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介绍上市有三种模式,广汽采用的换股上市是其中之一,即海外发行人发行证券,以交换一名或多名香港上市发行人证券,而该等香港发行人上市地位在海外发行人证券上市同时将被撤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