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化30亿美元达成海外收购

2010年06月2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化股份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
  【财新网】(记者 陈竹 21日发自北京)5月21日下午4时,在新加坡一家酒店历经76小时闭门谈判之后,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股份)终于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达成协议,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后者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这是自2000年决意要从一家贸易公司转变为综合能源公司以来,中化集团规模最大的一起海外投资。

  这是一次快速作战。2009年12月,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通过投行中介机构向全球潜在买家发出邀标,首轮报价最后期限为4月15日。中化3月初开始正式介入,聘请UBS和普华永道作为交易顾问,贝克博茨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