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上收煤制气项目审批权

2010年06月2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防止煤制气项目投资过热,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不得擅自核准或备案煤制气及配套项目
  【财新网】(记者 杨悦 21日发自北京)国家发改委近日收紧煤制气项目的审批权,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在国家出台明确的产业政策之前,不得擅自核准或备案煤制气及配套项目。除了煤制气项目,其他煤化工项目则均被发改委叫停。

  国家发改委网站于6月18日发布通知称,近年国内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激发了各地投资建设煤制气项目的热情,但煤制气属新兴产业,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示范工作。

  煤制天然气是以煤为原料,采用气化、净化和甲烷化技术制取的合成天然气。由于煤制气门槛低、前景诱人,神华集团副总工程师吴秀章曾表示,煤制天然气项目在天然气价格高于每立方米1.6元(出厂价)时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因此各方对上马煤制气项目热情都很高涨,大多数都由地方发改委审核批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