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煤协:煤炭产能过剩矛盾突出

2010年06月2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煤矿总产能已超过36亿吨;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粗放的问题依然严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1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煤炭总量过剩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粗放的问题依然严峻。

  《上海证券报》报道显示,王显政是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能源战略与“十二五”能源发展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王显政称,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煤矿总产能已超过36亿吨,煤炭产能过剩的矛盾将越来越突出。他还表示,国内煤炭消费量持续大幅增加,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均面临严峻挑战。不过,王显政认为,中国以煤为主的能源格局从长远看难以改变。

  据《中国证券报》介绍,在36亿吨的产能中,120万吨以上大型煤矿产量22亿吨,占60%,30万吨以上煤矿产量10亿吨,占30%,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产量4亿吨左右,占10%。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