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投资掌趣科技进军移动游戏

2010年06月22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涉资1.5亿元,占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谊兄弟(300027.SZ)22日公告称,将通过收购股权和增资的方式,以1.485亿元投资北京掌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以掌趣科技截至今年3月末的账面净资产3999万元计算,华谊兄弟此次股权投资的溢价率达14倍,但考虑到掌趣科技已有A股上市计划,该笔投资仍有望未来给华谊兄弟带来丰厚收益。

  公告称,掌趣科技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华谊兄弟将配合掌趣科技国内A股申请上市事宜。而如果因特定原因华谊兄弟未来退出,掌趣科技或其出让股权的股东承诺无条件回购华谊兄弟所持股份,回购价格为华谊兄弟总投资成本并按照每年20%复利计算收益。掌趣科技还承诺,2010年和2011年公司经审计的税后平均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否则将按差额部分×12×22%的金额补偿华谊兄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