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米塔尔不赞同铁矿石季度定价

2010年06月24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米塔尔担心中国在新增产能方面过度投资,将对行业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24日发自北京)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下称米塔尔)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认为,放弃铁矿石年度定价改而季度定价对所有钢铁企业和客户都没有好处。

  米塔尔在纽约出席一个钢铁会议上表示,如果没有了年度铁矿石合约,钢铁企业将更加难以向长期客户提供年度价格保证。

  “在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销售点的价值链过程中,客户会越来越不接受价格的波动,这个变化极具危险。”米塔尔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