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收购康菲加拿大油砂项目部分权益

2010年06月2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通过旗下中国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上述交易
  【财新网】(记者 徐明 29日发自北京)中石化(600028.SH)25日以4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康菲公司持有的加拿大Syncrude油砂项目9.03%的权益。

  美国康菲公司官方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中石化通过旗下中国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上述交易。这也是中石化继2005年北极之光油砂项目后,在加拿大介入的第二个油砂项目。

  康菲公司董事长兼CEO Jim Mulva评价称,这一交易是其100亿元资产剥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改善公司金融状况、提高资本收益、增值股东权益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