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游业宽松日子所剩无多

2010年06月29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化部还将在后续的工作安排中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办法》相关管理措施,出台贯彻该《办法》的相关文件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29日发自北京)文化部终于在网游产业监管格局中抢先突破。一周前,文化部举行了一个小型“新闻通气会”,低调宣布以文化部令的方式发布《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

  这是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的部门管理规范。由此,文化部对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主管地位也首次以部门法规的形式得以明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办法》的出台帮助文化部从其他政府部门手中“全面接管对网游产业的监管大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